雷法抵台。圖/樂天桃猿提供
雷法抵台。圖/樂天桃猿提供

經典賽對台灣先發的古巴投手雷法(Elián Leyva),昨天晚間抵達台灣並向樂天桃猿報到,新賽季將成為繼豪勁(Bradin Hagens)、霍爾(Brooks Hall)和威達爾(Brandon Waddell)後,樂天桃猿的第四位洋投。

雷法在經典賽預賽對台灣先發2.1局,被敲1安打,奪4次三振,當時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發現他投球後頻繁摸褲子,且褲子呈現黑色物質,上前跟主審反應,裁判後來認定沒有問題,比賽繼續進行,只是沒多久雷法又出現狀況,最後受傷退場,這也引發球迷討論。

雷法在經典賽預賽先發面對台灣。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隨後古巴晉級複賽後,雷法也隨隊前往日本,8強賽擊敗澳洲後在前往美國,雷法在4強賽曾對美國中繼1.1局,投出1次三振、1保送,被擊出3安打,失3分,就是被強打透納(Trea Turner)擊出的3分砲。

33歲的雷法,是一位身高188公分、體重95公斤的右投手,效力的層級最高到達勇士隊3A。雷法在2019年開始都在墨西哥聯盟出賽,去年例行賽5勝6敗,2022-2023年球季在墨西哥冬季聯盟表現優異,出賽10場都擔任先發拿下7勝3敗,防禦率2.44。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