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4嫌當街劫走500萬! 「犯罪集團黑吃黑?」警不排除可能性

台北市內湖區第一銀行前,今(23)天下午有人當街搶走500萬元現金,4名嫌犯逃亡1小時左右,在瑞芳落網,內湖分局副分局長許卜仁晚間出面說明,清點現金並無減少,4名嫌犯以年約20歲的陳姓少年為首,彼此間有認識,仍不清楚與被害人間的關係,但偵辦方向不排除和黑吃黑、犯罪集團有關。

許卜仁表示,15點02分左右接獲報案,掌握車號後通知雙北勤指中心,16點10分左右,新北市警察局就在瑞芳地區查獲4名嫌犯,這4人尚未掌握是否有黑幫背景,但也會朝這方向偵辦,另也在了解與被害人之間有無債務糾紛。

被搶劫的謝姓女被害人,今天下午先於南港區三重路國泰世華銀行提領500萬,又到位於內湖區行愛路的第一銀行分行,提領195萬後坐車欲離去,監視器畫面拍下,被害人車子後方突然有一台黑色轎車疾駛而來,停下後就有人影下車,直衝謝女的車,開門搶了錢就跑回車上,下秒就開車逃逸,事發突然,但一連串動作讓外界質疑,早就預謀犯案,詳細情形也待警方調查釐清。

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