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有撞名經驗,不過這回卻弄得同名同姓的人不太愉快!民眾黨北市議員張志豪日前在臉書自嘲,自己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常被搞錯,另外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有一位球星也叫張志豪,他日前還合成三個人的照片,標注是「張志豪的多重宇宙」,對此球員張志豪聽聞直呼「太扯」,不想和政治扯上關係,希望他趕快撤下,但張志豪卻只是把球員的照片變成剪影,也再度引發批評。

「張志豪」宇宙! 民眾黨議員PO合成照挨轟侵權

民眾黨北市議員張志豪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過去就因同名同姓,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引發不少誤會,民眾黨張志豪日前就在臉書發文,用「張志豪的多重宇宙」來自嘲,還合成了中信兄弟球星張志豪的照片。

沒想到卻被網友無情開轟,表示愛打棒球跟侵權是兩回事,球星張志豪本人得知後也直呼太扯,希望議員張志豪趕快撤掉,不想和政治扯上關係,對此民眾黨張志豪回應,有不舒服的地方,在這邊還是會跟他們誠摯的道歉。

換湯不換藥? 議員道歉後臉書改PO「球員剪影」

事後張志豪趕快刪文道歉止血,不過新貼文竟然把球星張志豪換成剪影,而不是刪去照片,至於民進黨的張志豪照片被合成,同樣很不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不要把玩笑當有趣,也應該要有法的常識跟概念,正式的要求「民眾黨的張志豪」,必須把他的照片下架。

民眾黨議員張志豪則回說:「用一個比較歡樂的這種想法,就是說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再tag錯了。」

政界撞名錄!質詢台2位林德福 藍綠都有許淑華

過去也曾發生立委和體育署長撞名,形成林德福質詢林德福的有趣畫面,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和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常被搞混,鬧出不少趣事。同名同姓政治立場卻天差地別,而這回民眾黨的張志豪,想幽默一下,卻沒先取得同意,難免讓其他「張志豪」有些不愉快。

過去立委林德福質詢體育署長林德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國民黨都有許淑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