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將在東京巨蛋開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亞冠賽將在東京巨蛋開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在本屆經典賽奪冠後,監督栗山英樹也確定功成身退,這也代表日本要開始尋找下任監督人選,來備戰明年的世界12強賽,以及布局2026經典賽。根據日媒報導,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有望成為新任監督,此外,前養樂多監督古田敦也也被視為可能人選之一。

目前擔任水手總裁特別顧問的鈴木一朗,曾以選手身分在前兩屆經典賽幫助日本隊奪冠。他在2019年退役後,一直在水手隊擔任培養年輕球員的角色。 2020年2月,鈴木一朗取得執教基層棒球的資格,並致力於國內女子棒球發展。

此外,下一任監督所需的條件也包括熟悉世界棒球。 除了一郎外,前養樂多監督古田敦也也有可能成為候選人之一。 過去作為球員和教練,他有著出色的成績,並曾在漢城奧運為日本奪下銀牌,今年春天他更擔任響尾蛇的客座教練。

根據日媒報導,今年年底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棒球亞冠賽,將會是日本新任監督及其團隊的執教首秀,屆時就能揭曉日本武士隊的全新教練團陣容;而我國中職聯隊總教練也已經出爐,確定由富邦悍將二軍總教練陳金鋒擔任。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