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突擊步槍。圖/台視新聞
警方查獲突擊步槍。圖/台視新聞

國軍疑似爆發槍枝外流的重大軍紀事件!桃園龜山分局今(22)天查獲一處軍火庫,驚見突擊步槍以及大批子彈,由於上面印有「聯勤兵工廠標誌」,警方懷疑恐怕是從國軍部隊外流,對此國防部下令清查,要是真的是國造軍火,將追查流向,依法究辦。

國軍外流?地下軍火驚見聯勤製T65K2步槍、大批子彈

員警在報紙堆中翻出大批子彈,還有手槍彈、彈箱以及T65K2的槍枝,上頭還寫著「中華民國製」,印有聯勤兵工廠標誌,而這些都是在桃園一處地下軍火庫查獲。

警方追查軍火庫發現大批子彈。圖/台視新聞

而這把疑似軍中外流的T65K2突擊步槍,是由在高雄的聯勤工廠所開發,不只國軍可使用,警政署、海巡署也能採購,如今卻從一名61歲的羅姓男子,在桃園龜山的改造槍械處查到。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大隊長翁士閔指出,發現一名羅姓嫌犯涉有改槍的重嫌,另外是否涉及軍品外流,目前正與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中。

國軍下令全面清查 若涉盜賣軍火將懲處

若真的是從軍中流出,涉及盜賣軍火,嚴重恐面臨最重刑責,但槍枝真假難辨,國防部不敢大意,下令大清查,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國防部會依據序號跟批號等資料,做詳細的鑑識跟比對,如果確實屬於國造,也會進一步清查流向,會依法究辦。

不排除仿真槍彈 專家:判斷關鍵「火藥成分」

而專家則分析,從照片看來,不排除是假槍,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從照片看起來應該是屬於模型槍,因為真槍有使用的狀況,槍身跟槍管不可能這麼新;疑似子彈部分,從目前照片看起來應該屬於45手槍;彈藥箱看起來也像是仿製的,從火藥成分就可以評估是國產還是國外生產。

國軍日前才發生掉槍事件,現在又爆出疑似槍枝外流,是否為重大軍紀案件,軍方還要審慎調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