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提及韓國、台灣、中國。圖/台視新聞製圖
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提及韓國、台灣、中國。圖/台視新聞製圖

今(22)天上午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日本以3:2擊敗美國隊奪冠,日本球員大谷翔平,完成自己17歲時的夢想,獲頒賽會MVP,還入選全明星隊,包括三名最佳投手之一,以及最佳指定打擊等獎項。贏得冠軍後,大谷翔平受訪時提到台灣,期盼這座冠軍,可以讓其他國家更喜愛棒球一點。另外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這次經典賽獲頒分組賽A組MVP、全明星隊最佳一壘手獎項。他在社群平台不捨寫下,週四(23日)就要回美國,歡迎球迷們到機場送機。

大谷翔平27歲夢想「GET」 獲WBC最有價值球員

大谷翔平完成自己17歲人生目標清單事項。圖/台視新聞製圖

大谷翔平這次比賽,投打兩端繳出頂尖成績,不但獲選經典賽賽會MVP,更入選全明星隊三名最佳投手之一,以及最佳指定打擊,獲獎實至名歸,也被翻出他曾在17歲時,寫下一份人生目標清單,期望27歲時,要入選WBC經典賽日本代表隊,並且獲頒MVP殊榮,如今他如願達成目標,被外界稱讚說到做到。

奪冠受訪提「台灣」 大谷:希望能讓大家更愛棒球

賽後大谷翔平接受日本電視台專訪,提到奪冠心情,他表示不只是日本,還有韓國、台灣、中國等其他國家,希望這座冠軍可以讓他們更喜愛棒球一點。

9局與戰友楚奧特「世紀對決」! 大谷:以為在作夢

而大谷在今天的冠軍戰,9局上以投手身分登板,2出局時面對天使隊友楚奧特,上演世紀大對決,最終大谷翔平送出再見三振,成功關門。賽後他受訪表示,「真的很開心,以為在作夢,最後真的很緊張,但很高興這是最好的結果。」

「國防部長」張育成拿到簽證了!23日搭機返美春訓

除了大谷翔平,台灣隊球員張育成,這次經典賽火力全開的表現,加上招牌敬禮手勢,引發國際球壇討論度,不但獲頒經典賽分組賽A組MVP,還獲得全明星隊最佳一壘手獎項。

如今比賽結束,他在個人社群平台寫下,簽證終於下來,準備返美加入春訓,將在台灣時間禮拜四出發到美國,歡迎球迷一起來送機,時間是23日早上10點,但一律不簽名、不合照,避免推擠。

張育成邀請球迷朋友為他送機。圖/台視新聞製圖

經典賽落幕,但球員們震撼人心的表現,依舊讓棒球熱度持續延燒。

美國、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