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奪經典賽MVP。圖/翻攝自Twitter@WBCBaseball
大谷翔平奪經典賽MVP。圖/翻攝自Twitter@WBCBaseball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以3比2擊敗美國,睽違14年再奪冠軍榮耀,陣中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讓名人堂球星「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忍不住問他是從哪個星球來的,大谷聽聞後笑了一下,接著給出真摯的答案,「不管來自哪裡,只要你努力,都可以站上這個舞台。」

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今日上演眾所矚目的「美日大戰」,日本在9局上、3比2領先之際,讓大谷翔平登板關門,最後面對他在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的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在滿球數下用變化球投出三振,帶走勝利,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

大谷翔平賽後脖子上掛著熱騰騰的獎牌,坐上《FOX體育》播報台,接受擔任球評的歐提茲、前洋基退役球星「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訪問。

談及最後與楚勞特的對決,大谷翔平透過翻譯表示,他經常排在楚勞特的下一棒,知道對方是很棒的球員,所以這次對決必須拿出120%的實力,才能讓楚勞特出局。

被問及這場勝利對日本來說有何意義,大谷說,「許多在日本打球的小孩總是嚮往美國大聯盟,今天贏得冠軍,我不會說日本實力已經超過美國,但我覺得我們拉近了一點差距。」

歐提茲接著打趣地問,「翔平,我問一個認真的問題,你從哪個星球來的啊?」大谷翔平聽聞後先是笑了一下,接著認真地回答,「我來自日本的鄉下,一個人口不多、也沒有太多球隊的地方,我想展現給日本的孩子看,不管來自哪裡,只要努力都可以站上這個舞台。」

最後,A-Rod問小時候崇拜哪些美國大聯盟球員?大谷翔平回答,包括在場的歐提茲、A-Rod,還有擔任美國隊打擊教練的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等,都是他小時候欣賞的球員,這個「得體」的回答也讓A-Rod、老爹笑得合不攏嘴,並上前與大谷擁抱、自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