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二代砸13.7億「現金」買豪宅。圖/非凡新聞
龍巖二代砸13.7億「現金」買豪宅。圖/非凡新聞

殯葬業大亨、龍巖創辦人李世聰在這個月離世,不過早在2020年,集團就完成世代交替,由38歲的女兒李凱莉接棒。除了殯葬本業,近年也跨足不動產開發,像是在南港車站周邊蓋商辦。而李凱莉所持有的物業公司,去年更砸下13.7億的現金,購入松山區豪宅,創下台灣史上的最高紀錄。

買豪宅、蓋商辦! 龍巖李凱莉掌舵拚跨足不動產

位在北市松山區慶城街的豪宅,警衛戒備森嚴,對面就是文華東方酒店,最新出現一筆交易,以現金13.7億買下14樓頂樓戶,成為台灣史上交易額的最高紀錄。買家就是殯葬業龍頭,龍巖李世聰家族的凱叡物業,公司代表人正是李世聰的女兒KELLY LEE。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很大金額的成交案,其實對於豪宅市場,會有一定的振奮作用,它顯示出目前的高資產族群,還是會選擇豪宅來作為置產標的。

房市下半年「內憂外患」? 專家:豪宅市場不樂觀

松山區豪宅出名的,就是它的酒店式管理,像是國巨集團董座陳泰銘、精英電腦前董座蔣東濬,都是持有多戶的知名住戶。

松山區豪宅知名住戶。圖/非凡新聞

龍巖不只買豪宅,近年也在不動產領域展現企圖心。李凱莉去年9月,親自出席1700坪南港自有土地的動土典禮,興建商辦大樓。龍巖集團時任發言人詹淑娟指出,「當然有幾種可能性,出售土地是其中一個;開發起來,出售是一個、出租是一個。」

只是《平均地權條例》,私法人購屋限制,去年吵得沸沸揚揚,專家認為,會加速法人在上半年出手。

成采錡表示,內憂就是《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外患就是總統選舉期間,可能兩岸的議題會比較受到關注,「接下來今年的豪宅市場交易量,其實不會太樂觀」。

被譽「台積電最強操盤手」 龍巖賣股獵地受矚目

曾經被譽為「台積電最強操盤手」的龍巖,去年公告處分台積電股票835張,處分利益1.17億元,法人推測是用來進一步獵地。隨著「殯葬天王」李世聰的殞落,生命產業巨鱷的多角經營投資實力,持續撼動房市。

台北/高昱晴、蘇韋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