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墨西哥州遊獵和魚類局最近在徵專業抱熊員。圖/翻攝自Facebook@nmdgf
美國新墨西哥州遊獵和魚類局最近在徵專業抱熊員。圖/翻攝自Facebook@nmdgf

美國新墨西哥州管理野生動物的遊獵和魚類局(New Mexico Department of Game and Fish)最近在徵專業抱熊員,需要爬進熊洞,甚至爬上樹木,將遭到遺棄的小熊抱出來。不過要加入他們的行列,應徵者必須具備生物、生態保育或警政相關科系的學位,展現專業。

爬進熊洞抱出遭遺棄小熊 抱熊員工作不輕鬆

在找工作的美國人,你會抱熊嗎?美國新墨西哥州遊獵和魚類局最近在臉書上PO出徵才廣告,雖然徵的是野外保育專員,但這份工作得需要把熊當成自己的寶寶,抱在懷裡。

新墨西哥州境內估計野生黑熊數量多達6000隻,成為保育員,為了黑熊復育,可能將免不了爬進熊洞,抱出遭到母熊遺棄的熊寶寶。

這次徵才,新墨西哥州遊獵和魚類局特別用專業抱熊員的標題吸引人才,還PO出多張保育員工作時和小熊的可愛合照,該局的人員表示,「我們希望觸及高中生、大學生,或是尋求轉換職涯跑道的成年人。」

特殊領域學位+不怕惡劣環境 抱熊員門檻高

但可別以為「抱熊」是唯一條件,這份工作門檻可不低,除了要擁有生物、警政或生態相關領域學位,還要能在惡劣的地形環境中工作,光是處理一年到頭侵入民宅、偷睡樹屋的野熊就會忙翻,還有亂入社區的大角羊等大型動物,高風險不一定有高報酬,因此徵才廣告也強調維護生態,與動物零距離接觸,將會是一生難得的無價體驗。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