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三水街發生一起當街搶奪的攻擊案件,一名53歲、行動不便的羅姓男子,平常賣巧克力及口香糖維生,一名19歲的劉姓男子經過,看他動作比較慢,就編理由說他欠錢不還,拿折疊刀攻擊羅姓男子,搶走他身上僅有的2700元,惡劣行徑被監視器全程拍下。

歹徒行搶弱勢族群!19歲劉姓男子在狹窄巷弄,看見在賣巧克力跟口香糖的羅姓男子,走過去壓著羅姓男子說,欠他哥哥4、5萬,見羅姓男子不理會,居然當街拿刀刺傷,還搶走2700元現金,警方到場立刻將羅姓男子送醫治療。

目擊者說,「他都在賣口香糖一些有的沒的,到處跑,怎麼可能欠錢4、5萬」。

為了躲避追查,劉姓嫌犯裝模作樣,散步到旁邊巷子假裝蹲下來看東西,趁機丟棄折疊刀。

圖/台視新聞

持刀刺人搶錢,欺負弱勢者的惡劣行徑,引來路人圍觀,同一時間,警方巡邏也剛好到場,19歲的劉姓嫌犯被依強盜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