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沛君呼籲國民黨,別再迷信過去的成功經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鍾沛君呼籲國民黨,別再迷信過去的成功經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因應2024大選,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卻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開出第一槍,請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面對黨內反彈聲浪,國民黨今(18)日宣布選策會終止運作,鍾沛君直言最終清廉勝出,感謝黨主席朱立倫即刻拆彈,也呼籲國民黨別再迷信過去的成功經驗。

國民黨15日拍板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包含曾涉炒股案的現任立委傅崐萁、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等人,黨內出現討論聲浪,鍾沛君率先請職文傳會副主委職務,質疑有什麼非需要李全教不可的理由,更痛批以為國民黨主席是朱主席,原來是傅主席。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黨中央選策會將終止運作,回歸原本黨內提名機制。鍾沛君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數天來的轉折,最終清廉勝出,黨內能說真話、也能從善如流,謝謝朱立倫即刻拆彈,「國民黨雖然一度有負民眾期待,但本黨願謙卑,會改進,短空長多」。

鍾沛君指出,現在回歸原本機制,排除爭議人物,期待未來提名能保持公平公正,她認為,國民黨如今最大利基就是優秀的縣市首長,她懇請朱立倫務必採納這些最新民意。

鍾沛君呼籲國民黨不能自外於年輕世代,別再迷信過去數十年的成功經驗,而是要勇敢投資未來的可能性,只有國民黨先擁抱青年,才有那麼一點可能,年輕人願意接納國民黨。最後,鍾沛君也提到民進黨,「抱歉了,這一局,沒有各位見縫插針的操作機會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