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近期展開,我國一姐戴資穎今天凌晨在8強賽碰上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好手何冰嬌,雙方近3次交手小戴只拿下1勝,但此戰小戴揮別陰霾,僅花33分鐘就以21比12、21比11,直落二擊敗何冰嬌,順利闖進女單4強,對手將是南韓一姐安洗瑩。

戴資穎和何冰嬌賽前曾15次交手,取得11勝4敗,但近3次交手何冰嬌拿下2勝。此戰小戴只在開局落後,隨後就接連取分,順利收下首局,乘著首局氣勢,次局戴資穎更是未曾落後,不斷把領先差距擴大,最多擁有11分領先,最終就以直落二擊敗何冰嬌。

戴資穎晉級4強後,下一戰將強碰世界排名第2的南韓一姐安洗瑩,雙方近期對戰小戴稍居劣勢,但若是順利過關,冠軍戰將交手陳雨菲和山口茜的贏家。小戴本屆將尋求個人生涯第4座全英公開賽冠軍,她過去曾在2017、2018和2020年贏得此賽事冠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