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即將訪美,會和哪些人會面,他表示回國後就知道有見過誰。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即將訪美,會和哪些人會面,他表示回國後就知道有見過誰。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8日將訪美,傳出美方會見層級對比過去藍綠,缺少行政官員和國安高層重量級大咖,柯文哲今(17)日號持續彰化下鄉之旅,造訪花卉產業,他強調涉及外交機密,何必猜測自己見了誰,等回國就知道;但聽到媒體人建議邀請無黨籍的黃珊珊和時代力量黃國昌入黨,掛不分區立委,2024將有機會拿到200萬政黨票,甚至不分區直攻8席以上,柯文哲則表示「順其自然就好」。

訪彰化花卉產業 柯文哲談蛋荒喊建「預警系統」

柯文哲啟動下鄉計畫第二天,訪問彰化花卉產業,體驗組裝盆栽,但談到蛋荒,他再度劍指執政黨,柯文哲指出,當時統計剩下多少蛋雞,就知道會不會出現蛋荒,他認為,之前就已經可以預警,所以還是要建立一個預警系統。

柯文哲4月就要訪美,除了先前傳出可能會見AIT主席羅森伯格外,其他人物也曝光,包括4月12日找美國智庫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長艾略特以及國務院前亞太助卿董雲裳,4月16日在華府會見共和黨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以及19日找對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和首席議員溫斯卓普。

針對訪美行程,柯文哲表示,涉及外交本來就有機密性,「所以我倒覺得這樣,反正回來你們就知道見過哪些人,所以何必在事先猜測,我都覺得沒有必要」。

柯文哲訪美將會見艾略特、董雲裳等人。圖/台視新聞

「雙黃」入民眾黨不分區? 媒體人估可衝8席立委

除了外交結交國外朋友,國內選戰布局,名嘴建議拉攏無黨籍的黃珊珊和時代力量黃國昌入黨,掛不分區立委,估計可拿200萬政黨票,力拚8席不分區,讓藍綠國會不過半,柯文哲回應,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

面對敏感話題,柯文哲四兩撥千金,2024大選要扮演關鍵少數,民眾黨還在鴨子滑水。

 台中、彰化/陳蜀強 胡偉倫、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