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缺蛋荒,現在也影響到番茄了嗎?有網友表示,缺蛋嚴重,番茄蛋、菜脯蛋等料理都做不出來,自家蔬果店的番茄也跟著滯銷,引起不少討論。實際走訪台北果菜市場,確實有蔬果攤商直接把番茄降價賣,直言這半個月降幅最明顯,至少有4成,也有民眾說很久沒買番茄了,但也有人抱持著不同看法。

全台缺蛋潮波及「菜脯」? 業者:價格沒波動

番茄炒蛋是不少家庭的熱門家常菜,但如今也被缺蛋荒牽連到了嗎?有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缺蛋嚴重,番茄炒蛋、菜脯蛋等,很多菜色都做不出來,自家的蔬果店番茄也跟著滯銷,菜脯賣完也不敢再進貨。

網友表示,自家蔬果店番茄跟著缺蛋問題滯銷,菜脯賣完也不敢再進貨。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實際到台北果菜市場了解,有業者真的直接降價賣,原本平均價一斤55元的番茄,現在降到33元便宜賣;有蔬菜行業者說,「最近這半個月最明顯,一次就滑落下來,降了差不多4成的價位,缺蛋(關係)家庭主婦乾脆不煮番茄炒蛋了,早餐店的話用量也少。」有民眾也說,「沒有蛋,番茄炒蛋要炒蛋也沒有蛋。」

而菜脯蛋也是很受歡迎的古早味小吃,但少了蛋就做不出來,菜脯買氣有受到影響嗎?雜糧行業者葉小姐說,跟菜脯沒有關係,沒有蛋的話,炒小魚乾也可以,也可以做菜脯粿。」

缺蛋連鎖效應! 民眾可撿便宜、機動換菜色

而隨著網友貼文發出,留言區也掀起正反兩派討論。有民眾認同,小孩就愛吃這幾樣蛋料理,真的很有感。但也有網友狠酸,番茄又不是只能炒蛋,有人舉例還可以用在漢堡、沙拉、蔬菜湯等等,就算要生吃也可以!

缺蛋連鎖效應持續發酵,民眾發揮智慧,巧婦趁機撿便宜,機動更換料理菜色。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