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高雄市建議水情轉為橙燈,用水大戶將面臨減供。圖/台視新聞
水情吃緊,高雄市建議水情轉為橙燈,用水大戶將面臨減供。圖/台視新聞

南台灣水情嚴峻,3月初才剛轉為黃燈,但高屏溪流量持續創新低!高雄市府就建議中央3月底,再調整水情「轉為橙燈」,也就是說,將針對游泳池、洗車場、三溫暖等,每個月用水 超過一千度的用戶「減量供水」,加強水源管控,聽聞消息,不少業者表示,已經做好應變措施。

高屏溪流量新低 高雄30年最嚴峻枯旱挑戰

高市府建議調整水情為橙燈,游泳池等用水超過一千度的用戶將「減量供水」。圖/台視新聞

游泳池場館內,練泳的練泳,泡湯的泡湯,玩水的嗨翻放開玩,但南台灣水情拉警報,未來 想維持這樣的情景,恐怕有難度。高屏溪流量持續創新低,水情嚴峻,高雄面臨30年來最嚴峻的枯旱挑戰,3月8日水情提醒才剛從綠燈切換成黃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但眼看水源越來越吃緊,市府也向中央提出建議,3月底想調整水情轉為橙燈,加強水源管控。

泳池、洗車場等擬減量供水 業者備戰應變

也就是說,將針對游泳池、洗車場、三溫暖等,每個月用水超過一千度的用戶「減量供水」百分之20。該來的還是要來,泳池業者已經想好因應措施,除了游泳池用水可以循環再利用之外,真的影響經營狀況的話,也會政府政策做調整。另外,需要大量用水的還有洗車業,也需要想辦法因應。

高雄市水利局專門委員黃柏棻表示,包括工業跟民生的大用水戶,未來會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跟水公司評估水源量。而雖然目前還不至於影響日常民生用水,但如何調度緩解當前困境,中央地方正火速協調中,就盼老天賞臉 天降甘霖,在此之前民眾也要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