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鄉一處飛行場昨(16)日下午發生墜機意外,機上2人身亡,分別是18歲日本籍的學員和54歲台灣籍教練林國裕,教練曾擔任過F-16戰機分隊長、飛行時間1936小時,退伍後才到俱樂部服務,經驗豐富,至於為何會發生墜機意外,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17)日上午也到場釐清事故原因。

教練飛行時數1936小時 曾任F-16戰機分隊長

彰化昨天下午發生輕航機墜機意外,機上2人當場身亡,負責指導的飛行教練是54歲的林國裕,曾擔任F-16戰機分隊長,駕駛過T-38教練機,總飛行時間1936小時,空軍上校退役,之後到俱樂部服務;另外一位死者是18歲的日本籍學員,和家人來台旅遊,體驗輕航機課程卻不幸喪命。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人員一早派人到墜機現場,釐清墜機原因,國家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指出,初步調查的面向大概會鎖定在天候、機務、飛航操作、航機性能,以及人為因素這幾個面向,也不排除有其他的面向需要做調查。

全台最大合法飛行場 代理鯊魚運動競賽機

發生意外的順風俱樂部位於彰化溪州,前飛官饒自強在去年成立,占地5公頃,獨家代理鯊魚運動競賽機,是全台最大合法飛行場。

附近的民眾表示,飛行場有4、5名教練,平時大家都敦親睦鄰,沒想到會發生意外,檢察官上午到殯儀館進行相驗,確認死因。

日本籍學員的媽媽、弟弟和阿姨同樣到殯儀館,然而,親眼目睹最愛的家人墜機身亡,家屬心情悲痛萬分、無法接受,更想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害2條寶貴性命就此殞命。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