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拋出震撼彈,宣布不競選立委連任,外界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是否參戰。王世堅下午表示,之前就有表態如果林昶佐參選,自己絕對不會在萬華中正選立委,「我說過的話我必須負責,所以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區參選。」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投票,各界近期也開始關注選區佈局,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早發表聲明,表示兩年多前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我在此宣布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對於林昶佐的決定,王世堅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先是祝福林昶佐和他的家人一切安好,接著提到上次討論到中正萬華立委選舉時就有說過,林昶佐既然是民進黨的友軍,同樣是綠色陣營,他的參選對於賴清德競逐2024總統是一大幫助,所以當時才說如果林昶佐參選,自己絕對不會在萬華中正選立委。

王世堅強調,「既然我已經說了,而且也有其他同志因為我這麼講了,他們也開始打算在這邊經營要參選,所以我更不能因為林昶佐委員今天說不選,那我就繼續來這裡選,這是不對的!我說過的話我必須負責,所以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區參選。」

除了中正萬華選區,也被點名參選中山北松山選區,王世堅指出,前兩次立委選舉他都是全心全意支持吳怡農,雖然補選輸了,但這是非戰之罪,因為補選剛好延續2022民進黨地方敗選的氛圍,氣勢上滿吃虧的,所以他鼓勵吳怡農繼續在這個選區耕耘,「我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是非常熱烈期望吳怡農能夠參選2024中山北松山立委,不能說我自己當媒人,然後自己坐上花轎,這個很奇怪嘛!不能這樣做,這是基本的為人處事道理。」

王世堅強調,如果真想為社會服務,也不一定要選立委;如果真想選立委,也不一定說是在哪個選區才能選。「我想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這兩天我會做考量,我不可能去回到中山北松山、萬華中正參選,要就想個方法在什麼地方選,要不就不選了,這做過的承諾、講過的話,要說到做到!」他也透露,「我如果要選,我禮拜一上午就會到黨部去報到,過了那個時間,我大概就是不選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