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宣布跟進TikTok禁令。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紐西蘭宣布跟進TikTok禁令。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各國紛紛出於安全考量對TikTok祭出禁令!先前從美國、歐盟、澳洲開始,隨後加拿大、丹麥等國也陸續跟進。今(17)天紐西蘭也宣布加入禁用行列,3月底前所有能連上國會網路的裝置,都將禁止使用TikTok。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天紐西蘭政府宣布跟進,預計到3月底前,所有可存取國會網路的裝置都將禁止使用TikTok。紐西蘭國會事務處執行長岡薩雷斯蒙特羅(Rafael Gonzalez-Montero)向《路透社》說明,「決定跟進是聽取了網路安全專家、政府內部的討論,我們都認定這些風險是不能存在的。」

此外,英國週四(16日)即刻實施政府設備不得使用TikTok;美國則是要求3月底前,政府設備要全面刪除此應用程式,同時美國也要求TikTok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拆夥,以避免遭受美國政府的禁令。

報導中也提到,TikTok認為,實施禁令是「根本性的誤解」,並指出,在數據安全工作上已花費了超過15億美元,同時更駁斥了間諜指控。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