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日前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名單,但成員包含曾涉及賄選案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以及涉及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藍營內部反彈,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罕見在臉書發文痛批「黑金不能復辟」,甚至傳出親自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今(17)天上午親上火線說明。

朱立倫強調,自己的與侯友宜的溝通非常順暢,外界的傳言都「不是事實」,且雙方都有「反對黑金」的共同決心,自己也因為堅持這個立場,去年得罪了很多地方派系。

而現在傳出李全教已有辭意,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以及前立委蘇清泉有可能加入選策會,朱立倫對此說明,選策會只是一個幕僚單位,目的是協助艱困選區找人,請地方人士幫忙;而外界的意見他都聽到了,會再調整選策會,相關人事下週中常會就會通過。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真正決策立委提名的是提名委員會,會邀請重要意見領袖,尤其重視年輕人意見,並請重要縣市首長擔任委員,黨內一定會提出實實在在、清清白白的候選人。

朱立倫重申,自己和侯友宜的共識很清楚,都堅定反對黑金,希望國民黨提出清清白白的候選人,而黨務工作就要幫候選人加分、解決問題, 不是影響主要候選人。朱立倫還透露,和侯友宜通話不是只有講這件事,還有談很多其他事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