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天表示,兩年多前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自己幾經思考後決定不競選2024連任,要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支持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林昶佐回應,「如果最後民進黨、友軍、跟很多本土陣營的朋友,大家公推的對象是最後的那個人,無論是誰我都會支持。」

日前王世堅曾表示自己有考慮參選立委,但隨後又稱如果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自己就不會參選,此外,若林昶佐尋求連任,他強調,自己不但不會參加黨內初選,也會支持林昶佐與民進黨整合。

林昶佐今天受訪表示,自己並沒有跟王世堅提到要放棄立委連任,因為不希望這件事是好像林昶佐要交棒給誰這樣子,這樣不好,還是尊重好的機制。他提到,不斷有新陳代謝、交棒,對中正、萬華,對台灣都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被問到如果王世堅參選是否會支持,林昶佐回應,「如果最後民進黨、友軍、跟很多本土陣營的朋友,大家公推的對象是最後的那個人,無論是誰我都會支持。」他也透露,「自己和王世堅以前就都認識,他在辦造勢活動我也有去幫他站台,我在立法院辦活動他也會都來參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