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以後不使用「強國等距」這個名詞。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以後不使用「強國等距」這個名詞。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開始啟動下鄉計畫,首站刻意到彰化雞隻畜牧場,直指缺蛋議題,不過,柯文哲4月8日就要訪美,休士頓僑界卻喊出「拒絕柯文哲來美國補考」,反對柯文哲中美「強國等距」論述,讓柯文哲決定不再使用這個名詞,避免外界誤解。另外,國民黨到底誰出戰2024還是未知數,知名音樂家劉家昌拋出,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蛋荒! 柯文哲嗆中央:撒幣、補助非解決問題

柯文哲正式啟動「柯P來了」下鄉計畫,首站直指缺蛋危機,親下彰化看養雞畜牧場,對於中央進口國外雞蛋補充國內短期缺口,柯文哲批評,中央政府遇到問題都是「補助啦、撒幣啦,叫蛋農不要講話就好」,他認為短期可以靠進口解決,但都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

柯文哲訪美前夕 休士頓僑界:拒絕虛情假意的政治補考

柯文哲4月8日就要訪問美國,將造訪休士頓,但休士頓台灣同鄉會等僑界機構聯合聲明,拒絕柯文哲虛情假意來政治補考,罵柯文哲質疑美國政府維持台海穩定決心,認為不存在「美中等距」理論,正面對決柯文哲的「強國等距」外交論述,逼得柯文哲放棄原有名詞。

柯文哲表示,他已經告知黨內不要再用「強國等距」這個名詞,他也解釋,「強國等距」的距是「力矩」概念,不是距離,還是要在中國、美國之間求取一個平衡,但因為很難解釋,「我就說『強國等距』這個字詞不要用」。

藍營恐分裂? 劉家昌推「郭韓配」無黨選總統

另外,非綠力量音樂人劉家昌直接拋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郭韓配」選總統,劉家昌認為,韓國瑜也是中華民國派,郭台銘應該為了中華民國站出來選總統,劉家昌也說,自己一定會坐在馬路上幫他連署, 而且不掛國民黨籍 ,因為「國民黨會把他整死」。

劉家昌在專訪中直言,已對國民黨絕望,2024總統大選,在野力量依舊難以整合,各走各路。

台北、彰化/陳蜀強、胡偉倫、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