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還要再漲嗎?蛋農評估,目前國內雞隻的產蛋量並未回穩,希望蛋價可再調漲2到3元、以量制價,週六要進行討論。眼看國內缺蛋問題延燒,農委會已專案進口500萬顆蛋來救急,主委陳吉仲指出,原本只給加工用的進口蛋,經過洗選後部分會進到超市販售,平價蛋每盒65元,希望4月民眾不用再排隊買雞蛋。

國產雞蛋供不應求 農會開賣大排長龍

台北街頭這長長人龍都是在等買現在超搶手的雞蛋,台北農會10點開賣,有民眾怕無功而返,一個多小時前就來排,也有人感嘆,以前不用排隊,現在想買雞蛋就要排隊。

民眾排隊購買台北農會雞蛋。圖/台視新聞

進口蛋洗選後超市販售 每盒大約65元

國產雞蛋供不應求,只好靠進口支援,農委會預計3月會進口500萬顆蛋,希望紓解蛋荒,而過往進口蛋都是加工用,這是首次進入民生市場,主委陳吉仲表示,進口蛋經過洗選後到超市販售,平價蛋每盒大約65元,就盼民眾4月後可以不用再排隊買雞蛋。

農委會指出,進口蛋洗選後到超市販售,每盒大約65元。圖/台視新聞

根據農委會資料,國內蛋雞目前大約3046萬隻,每天產量11.1萬箱,尚未回穩,蛋農們希望可再進一步調漲蛋價,產地價從45.5元改為48.5元、批發價則從55元調為58元,微調2至3元,將在本週六開會討論,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表示,希望「以量制價」,他預估,等到6月、7月天氣比較熱,雞蛋供應問題就會比較緩和。

國內蛋雞目前大約3046萬隻。圖/台視新聞
蛋農們希望能再調漲蛋價。圖/台視新聞

雞蛋量少價格飆,政府以進口蛋先應急,期盼接下來天氣暖和後,有利雞隻存活,提高雞蛋產量,讓民眾排隊購買雞蛋的畫面不要再出現。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