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恆星「WR 124」垂死畫面。圖/翻攝自NASA官網
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恆星「WR 124」垂死畫面。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他們觀測到恆星「WR 124」的垂死畫面,只見恆星周遭散發著紫光,美景讓科學家大為驚嘆。有科學家表示,這樣轉變只發生在少數恆星上,同時這也是恆星成為超新星之前的最後一步。

根據《美聯社》報導,「WR 124」距離我們15000光年,同時這張照片也是韋伯太空望遠鏡自2021年底發射後,首批回傳的觀測資料。另外,美國太空總署也指出,「WR 124」的質量是太陽的30倍大,且目前它已脫落了相當10個太陽的星際物質。

先前哈伯望遠鏡也曾觀測到「WR 124」,不過因技術關係,當時它看起來就像一顆火球。如今「WR 124」的變化實屬少見,因為這只發生在即將爆炸、蛻變成超新星的少數恆星上,讓科學家興奮表示,「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真的很令人興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