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說這個選策會名單,讓她瑟瑟發抖。圖/台視新聞
徐巧芯說這個選策會名單,讓她瑟瑟發抖。圖/台視新聞

備戰2024,國民黨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統籌立委初選諮詢、協調等作業,10人小組名單也在中常會上通過,包含召集人秘書長黃健庭、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前立委黃昭順等,名單一出引發爭議,有意參選立委的議員徐巧芯則感嘆「心涼了一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則在常會上怒嗆,不能接受傅崐萁在名單內。

10人名單見傅崐萁  國民黨:服刑完沒爭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一定用最公平公正的方式,面對立委選舉」,就怕初選就殺得刀刀見骨,國民黨15日中常會上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小組名單,統籌立委初選和協調作業,但名單一出引發譁然。

攤開名單,黨秘書長黃健庭任召集人,除了6位是延續九合一選舉時的成員,包含周錫瑋和傅崐萁等等,地方關係都相當深厚。另外,新聘了現任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前立委黃昭順,以及曾涉賄選案而入獄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

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說,「一看到這個選策會的名單,我自己是有點瑟瑟發抖,就講傅崐萁好了,之前就有檢舉過他,在選中常委的過程當中送禮」。

對於名單爭議,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傅崐萁已經服刑完畢,現在沒有相關的爭議,我們也感謝他,因為他有個非常重要的功能,是去協調跟徵詢一些艱困選區」。

蔣根煌不滿傅崐萁入選策會 朱緩頰後通過

這名單也在中常會上引發討論,傳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當著朱立倫和傅崐萁的面嗆聲,說傅崐萁主導花蓮縣議長選舉,阻擋非自家人馬的現任議長,選策會名單另外9位都可以,唯獨傅崐萁不行。

對此傅崐萁說,「有很多事情要去協調,也要背負很多各界的罵名,選策會一路也必須要來承擔」。

選策會成員爭議,讓提名還沒開始就先蒙上一層灰。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