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多個州遭大雪襲擊,災情不斷。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近日多個州遭大雪襲擊,災情不斷。圖/美聯社、路透社

時序進入春天,但美國許多州最近仍然風雪交加,災情不斷。愛荷華州有車輛因為公路積雪打滑失控,直接衝撞正在路邊值勤的員警,害他差點沒命;明尼蘇達州有一座大型商場的屋頂,被厚厚的積雪壓垮,炸出一個大洞;加州的積雪更誇張,民眾要在自家門口挖出一條「雪隧」才能進出;紐約州也是大雪紛飛,一架客機準備起飛時因此偏離跑道,幸好沒有釀成傷亡。

紐約州機場一片白! 航班失控偏離「恐怖急煞」

漢考克機場一架班機在雪地失控偏離跑道。圖/美聯社、路透社

14日,紐約州雪城的漢考克機場大雪紛飛,一片白茫茫,導致達美航空一架班機準備滑行要起飛,突然失控偏離跑道剎停在草地上,幸好機上63人都平安,機場也沒關閉耽誤航班起降。

加州積雪比房子高! 民眾得挖「雪隧」才能出門

不僅美國東北部大雪下不停,西岸的加州也遭遇異常暴雪來襲,在奧林匹克谷的民宅,積雪比房子還高,民眾得先挖出一條「雪隧」才出得了門。

積雪比房子還高,民眾得挖出一條「雪隧」進出。圖/美聯社、路透社

驚悚!明尼蘇達商場屋頂破洞 「屋頂積雪惹禍」

明尼蘇達則出現驚悚一幕,大型商場屋頂破一個大洞,仔細看,原來是屋頂積雪太厚惹的禍。事發在14日上午9點多,所幸當時商場還沒營業,沒有造成傷亡,更幸運的是,當時商場正派人到屋頂清除積雪,一聽到金屬拉扯的怪聲趕緊通通撤離,瞬間屋頂就崩塌,非常驚險。

明尼蘇達一家大型商場屋頂積雪太厚,應聲破裂。圖/美聯社、路透社

愛荷華州雪地車輛打滑 朝員警「直直衝」

而在愛荷華州,一名員警被雪地打滑的車子飆速撞上,他身上的密錄器拍下生死一瞬間,當時員警正在路邊協助民眾處理車子拋錨,突然另一輛車失控衝過來把他撞倒,幸好員警只有右手擦挫傷,沒有生命危險,是不幸中的大幸。

員警身上的密錄器拍下生死一瞬間。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