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里島是許多人心中的渡假勝地,不少旅客在當地會選擇租借機車作為代步工具,但部分觀光客不守規則,導致交通事故頻傳。峇里省省長瓦揚13日表示,考慮禁止外國遊客租機車,引發出租業者跟部分遊客反彈。瓦揚還說,已經去函中央政府,要求取消俄國跟烏克蘭公民到峇里島的落地簽,因為許多人在當地非法工作。

陽光、沙灘、海浪,印尼峇里島是熱門渡假勝地,不少觀光客選擇以機車代步,造成當地交通亂象頻傳。瓦揚表示,「請觀光客約束自己的行為,當個好觀光客,使用旅行社提供的交通工具,不要打赤膊騎機車又不戴安全帽,還違反交通規則」。

省長考慮禁外國旅客租機車 業者急跳腳

瓦揚考慮禁止外國遊客租機車,消息一出,機車出租業者急跳腳。峇里島機車出租業者說「我們才剛從新冠疫情中回到正常生活,現在這個禁令,要我們怎麼過下去?」

外國觀光客也說,沒有機車,行動將大大受限,法國觀光客說「這項禁令會讓觀光客移動速度變慢,因為這裡車流量很大,如果沒有機車,你會浪費很多天坐車,根本不可行」。

不過也有當地民眾認為應反求諸己,峇里島民眾表示,「或許我們當地人應該當他們的模範,如果他們不跟我們一樣,或許他們就該面對法律制裁」。

峇里島車流量大。圖/路透社

俄、烏多公民非法工作 省長籲取消落地簽

瓦揚還說,已經去函中央政府,要求取消俄國跟烏克蘭公民到峇里島的落地簽,因為很多人不是來峇里島旅遊,而是來非法工作。瓦揚指出,因為這兩國處於戰爭狀態,在自己的國家並不安全,所以跑到峇里島來。

峇里島際機場的資料顯示,自去年9月俄國宣布局部動員後,每個月有約2萬名俄國公民入境峇里島。原本該是休閒的渡假勝地,如今也變相成了避難所。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