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岳平在賽後發文,稱讚台灣隊球員證明年輕世代的價值。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林岳平在賽後發文,稱讚台灣隊球員證明年輕世代的價值。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隊在本屆經典賽小組賽取得2勝2敗的成績,比較失分率,排名墊底無緣晉級,總教練林岳平昨(14)日在粉專發文,感謝球員與他一起扛下壓力,「你們開啟了全新旅程,證明了年輕世代的價值!」

林岳平形容,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是一場充滿熱情與激情的夢幻旅程,「球員們展現拚勁,創造許多感動的經典時刻,球迷的熱血吶喊與加油聲,激發了每個人的求勝慾望」,過程中雖然有甘有苦、有難以承受的壓力,也有拿下勝利後滿滿幸福感,面對高張力的比賽,他相信大家都有所成長,這些都會成為球員生涯中最難忘的經驗之一。

林岳平謝謝所有球迷一直與球員們站在一起,陪著他們一同征戰,雖然結果有些遺憾,但他強調,「TEAM TAIWAN」會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期待下一次台灣隊再度集結。

隨著經典賽的結束,台灣隊的球員都要回歸母隊,林岳平說,自己也會回到統一獅隊繼續帶領球隊奮戰,中職官辦熱身賽即將開打,林岳平期待大家持續關注台灣棒球,為台灣棒球加油。

本屆經典賽台灣隊大換血,球員平均年齡26歲至28歲,賽前林岳平期許球員打出新的台灣隊樣貌。第一場小組賽台灣隊慘敗巴拿馬,經過一天休兵,接連兩場贏過強敵義大利、荷蘭,讓球迷沸騰,陳傑憲在擊退義大利後更感性表示「想證明我們這個世代也是很強的」,最後一場不敵古巴,台灣隊2勝2敗,止步小組賽,不過球員們的精采表現,仍帶給國人滿滿的感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