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彈簧刀」攻擊距離大於10公里。圖/台視新聞
「台版彈簧刀」攻擊距離大於10公里。圖/台視新聞

我國積極發展軍用軍規無人機,中科院今(14)日公布5款6型無人機,其中偵搜型無人機「紅雀三型」最新亮相,具有垂直起降特性;另外,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也是首度亮相,特點就是體積小,能夠單兵進行作業。

「台版彈簧刀」攻擊距離破10公里 滯空逾15分鐘

因應全球局勢,我國致力發展軍用軍規無人機,中科院這回公布5款6機型,其中這款是亮點!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首度亮相,特點是體積小,能夠裝進背包,讓單兵進行作業。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指出,「從設計概念、製造到試飛,完全是我們從零開始,重要的是,它後段的終端攻擊,我們還引進了人工智慧,所以我們還在同步發展當中。」

性能比照烏俄戰爭上建功的「彈簧刀300型」,巡飛彈無人機攻擊距離大於10公里,滯空時間約15分鐘,用於高威脅人車精準打擊。

「台版彈簧刀」可以裝在背包中。圖/台視新聞

中研院5款6型無人機亮相 提升「偵打一體」實力

而最新亮相還有紅雀三型無人機,特點是垂直起降,可執行情監偵和目標定位任務,和銳鳶二型都是性能提升後,新款偵蒐型無人機。齊立平表示,「紅雀三型目前定位還在偵蒐,所以它是屬於目獲監偵的功能,打擊可能要搭配其他的武器系統。」

紅雀三型無人機。圖/台視新聞

研發中的5款6型無人機對外亮相,中科院持續深化研發技術,盼同步提升偵打一體實力。

台中/許芷瑄、馮浩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