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域出現稀客!有潛水教練驚喜捕捉巨大翻車魚出現在墾丁海底,潛水界的夢幻魚種現身,讓目擊的教練相當興奮。畫面曝光,學者還加碼證實,是2017年發表的新品種「隱翻車魚」,不用飛國外就能與翻車魚共游,非常幸運。

新品種「隱翻車魚」現身墾丁 潛水教練驚喜

潛水教練潛水到海底忍不住尖叫,手指著一旁巨大身影,居然是翻車魚驚喜現身,直呼「好扯喔」。親眼看到都還是不敢相信,與翻車魚一起悠游水底,讓潛水教練相當興奮。

教練和翻車魚共游。圖/李教練提供

多人共游,更顯翻車魚氣勢磅礡,大大魚鰭左右擺動,在水中高速游動。目擊的潛水教練李先生說「真的是第一次在潛水的時候看到牠,其實是深水魚,稀有動物」。

昔多棲息花東海域 夢幻魚種現身墾丁

翻車魚出沒地點就在屏東墾丁海域,李教練說,13日上午帶團下海潛水,目擊翻車魚游過,可愛身影圈粉無數。潛水界的夢幻魚種現身,印象中大多棲息花東海域,這次在墾丁現蹤,魚類學者何宣慶還加碼證實,從花紋和尾部構造,認為牠是2017年發表的新品種「隱翻車魚」。

據了解,隱翻車魚身上有複雜花紋,尾部比較圓,主要現身在南半球,幾乎沒聽過在北半球出現過,這次特別來到台灣作客,也讓目擊民眾直呼「非常幸運」。

屏東/蘇世偉、陳沛均、莊濟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