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外海又發生移民船翻覆,來自利比亞的移民船遇上海象不佳不幸翻覆,至少30人下落不明。圖/美聯社、路透社
義大利外海又發生移民船翻覆,來自利比亞的移民船遇上海象不佳不幸翻覆,至少30人下落不明。圖/美聯社、路透社

義大利外海又發生移民船翻覆,至少30人下落不明。這起意外距離上一次釀成79死的重大移民船難,只有兩週,令義大利政府壓力遽增,但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不僅沒去參加移民葬禮,當天還跑到米蘭參加副手的生日派對,唱卡拉OK,引發不小爭議。而義大利國防部長則把日益嚴重的移民問題,歸咎給俄國的華格納集團,認為他們就是近期地中海移民暴增的幕後黑手,目的是要報復支持烏克蘭的國家。

義總理未參加喪禮 跑趴唱「難民悲歌」遭撻伐

來自利比亞的移民船翻覆,17人被救起。圖/美聯社、路透社

義大利外海12日又發生移民悲劇,載著移民的船隻遇上海象不佳,最終禁不住大浪拍打而翻覆,17人被救起,但至少30人下落不明。這起意外距離上次釀成79死的重大移民船難,只隔兩週,義大利政府成了眾矢之的。

不料總理梅洛尼不僅沒參加10日的移民葬禮,當天還被拍到,跑去米蘭參加副手的生日派對;從曝光的畫面看到,梅洛尼與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相擁高歌,唱的還是關於有移民被發現命喪河裡的故事,引發撻伐。

移民去年同期3倍!義防長:俄羅斯「華格納集團」報復

11日有上千名示威者在船難附近的小鎮上街抗議,要求政府正視移民偷渡問題,示威者聲援罹難者,期盼這種情況可以中止,強調要阻止這種屠殺跟殺人行為。

示威者在船難附近的小鎮上街抗議。圖/美聯社、路透社

今年至今,有2萬多位移民抵達義大利,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義大利防長指控,這是華格納集團在背後搞鬼,利用他們在非洲的影響力,加速移民湧入歐洲,增加當地執政壓力,對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進行報復。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