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日前游泳到中國,被中國海警救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陳姓上兵確認人在中國,已接獲對岸通知,後續相關單位正處理中。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表示,內部了解後,離營原因確定不是管教問題,還須待陳姓上兵回台後才能釐清狀況。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針對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失蹤,邱國正今天上午於會前說,「我們當然期望人回來,至於怎麼回來要透過管道」,也透露因為有很多揣測,大家各講各的,國軍已經在內部做了解,的確沒有管教問題,軍中該負責的絕對會負責,但還須待陳姓上兵回來才能釐清狀況,否則外界會認為是軍方片面之詞,「我們不做這種事情」。

昨天經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目前人在中國,不過人要不要回來,目前尚未定案。根據規定,陳姓上兵離營超過六天,我方就應發布通緝令,因此如果陳姓上兵到明天還沒回來,就會由國防部函文給地檢署,由地檢署決定是否發布通緝令。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