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世界經典賽,台灣隊雖然沒有搶下前進東京的門票,可是球員們精彩的表現,獲得全台球迷的掌聲。不過台灣隊分組排名墊底,依照現行規則,下一屆恐怕需要打資格賽。而日本網友得知台灣隊無法前進複賽後,因為無法看到台灣隊的啦啦隊「經典女孩」去日本,紛紛留言表示悲痛,希望台灣可以敗部復活,也希望「經典女孩」能來幫日本加油。

比較失分率墊底! 台灣隊下屆恐從資格賽打起

炸裂式的歡呼聲,那一刻全台一心,儘管台灣隊最後無法晉級到東京參加複賽,但為全台帶來無限感動。

台灣隊在A組賽事中,5隊戰績都是2勝2敗,但比較失分率後,不幸墊底。下一屆賽制還沒完全定案,不過按照現行WBC規則來看,下一屆台灣隊可能需要從資格賽打起。

看不到台啦啦隊應援 日網:希望台灣隊敗部復活

無法前進東京複賽令人扼腕,不過球迷們關注「嬌」點,還有活潑甜美的啦啦隊員,為比賽增添新氣象。台灣隊應援團「經典女孩」紅到海外,但日本網友得知,台灣隊無法前進複賽後,等於也看不到來自台灣的啦啦隊,心情超崩潰。

日本網友在推特,放上各種沮喪表情形容此刻心情,並留言說「心好痛」、「希望台灣隊可以敗部復活」,還問「不能當嘉賓過來嗎」、「能來幫日本加油嗎?」

「經典女孩」哭著抱一團 林襄發文感謝台灣英雄

台灣隊無法晉級,「經典女孩」也很遺憾,像是團員林襄也發文表示,這幾天真的非常難忘,留下了不少感動與悲傷的淚水,並提醒大家不要悲傷太久。

團員賴可也發文說,出了球場別忘了這幾天的熱情;還有團員籃籃說,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相信大家都盡力了,「我愛中華隊,你們是最棒的!」

也許結果不如人意,但是經典賽台灣隊的精彩表現,已經讓世界看見台灣棒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