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澳洲擊敗捷克首闖複賽! 南韓連3屆止步預賽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如火如荼開打,B組今天中午進行澳洲、捷克之戰,雙方前6局戰成1比1平手,直到7局上,澳洲靠著韋德(Logan Wade)關鍵二壘安打打破僵局,接著8、9局再添加保險分,終場以8比3獲勝,以3勝1敗、分組第二之姿首闖8強複賽。而南韓則確定無緣8強,晚間交手中國的比賽已無關晉級。

澳洲在經典賽B組預賽,先是爆冷擊敗南韓,接著「扣倒」中國,昨天雖然以1比7不敵日本,不過今天對上捷克,只要贏球就能自力取得晉級。

澳洲首局靠著霍爾(Alex Hall)陽春砲先馳得點,3局下,捷克索加德(Eric Sogard)適時安打追平戰局,前6局打完,雙方戰成1比1平手。

7局上,澳洲點燃攻勢,格林丁寧(Robbie Glendinning)安打、懷菲爾德(Aaron Whitefield)保送攻佔得點圈,接著韋德(Logan Wade)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幫助澳洲打破僵局,取得3比1領先。

8局上,澳洲再追加2分,將比數拉開至5比1,儘管捷克在下半局追回2分,不過9局上,澳洲添加3分保險分,終場以8比3贏球,取得8強複賽門票。

本屆經典賽B組預賽,日本以4戰全勝、分組第一之姿晉級8強,澳洲擊敗捷克後,也以分組第二晉級,刷新隊史最佳紀錄。而南韓首戰爆冷敗給澳洲,又不敵日本,晚間對上中國的比賽即使贏球,也無法晉級,等於自2013年、2017年後,連續3屆都在首輪止步。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