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1歲的鄭宗哲,這次在經典賽繳出驚豔表現。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年僅21歲的鄭宗哲,這次在經典賽繳出驚豔表現。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我國旅美小將鄭宗哲這次在經典賽擔任開路先鋒,表現相當優異,稍早他在社群發長文分享心情,表示儘管台灣沒有最豪華的陣容,但有最熱血的團隊合作,高喊「這是我們的世代」,他也感謝球迷的支持,「就像育成說的,回去沒有人會站在我們這邊,即便如此,我們會越挫越勇!」

台灣昨日以1比7不敵古巴後,確定無緣晉級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複賽,讓不少球員都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年紀最小的野手鄭宗哲賽後也淚崩,經過一晚後,他在Instagram寫下長文分享心境,提到昨天賽後領隊對他說「辛苦了,你已經做的很棒了」,他突然連一句謝謝都講不出來,只能擦乾眼淚,因為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知道每個人付出了多少。

鄭宗哲感謝防護團隊、聯盟的付出,讓選手有更好的身體、享有最高等級的待遇,他也提到,團隊從斗六集訓第一天好像還有點陌生,接著開始彼此會噴垃圾話、坐下來好好談心,「我們這個團隊一直在進步,謝謝所有學長們的特別照顧,總是讓我感受到我的未來很有希望,總是叫我要好好的爬上去,真的很感謝大家。」

鄭宗哲最後謝謝所有人的吶喊和關注,坦言從沒想過會在台灣有人喊著他的應援,也好久沒有體會到真正被關注的感覺,「就像育成說的,回去沒有人會站在我們這邊,這應該是所有旅外球員的心聲,但是即便如此,我們會越挫越勇!」

年僅21歲的鄭宗哲,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小聯盟體系,這次小組賽擔任台灣隊開路先鋒,繳出打擊率0.333、上壘率0.412的成績,相當稱職,如今台灣無緣晉級,他也將返美展開職業生涯第3個賽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