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傑憲深夜發長文訴心聲。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陳傑憲深夜發長文訴心聲。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隊在本屆經典賽遭到淘汰,無緣前進八強,賽後忍不住哽咽落淚的「四爺」陳傑憲,今(13)日凌晨發文表示,「晚上在飯店收拾行李時,看著滿滿中華隊的裝備,才意識到真的要結束了」,他也期許台灣隊下次再聚在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前進。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12日對戰古巴爭奪8強門票,不過最終1比7落敗,無緣晉級。而本屆經典賽表現亮眼的陳傑憲,深夜臉書發文寫道,「晚上在飯店收拾行李時,看著滿滿中華隊的裝備,才意識到真的要結束了。」

陳傑憲回想起台灣隊到斗六報到時,都對彼此還不太熟悉,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磨合,球員們的感情和氛圍愈來愈好。他表示,可以跟目前全台灣最頂尖的菁英們一起練習,才見識到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優點、自己的一套。

到了官辦熱身賽時,陳傑憲坦言自己的狀況真的不太好,還一度對自己沒信心,他也知道短期盃賽只有狀況好的球員能上場,不過到了大賽前,陳傑憲心態還是無法調整好,因此他用了其他方式幫助團隊,例如在場下製造氣氛、幫忙隊友注意場上沒注意的事情等,「這樣也是在為團隊貢獻!」

陳傑憲說,「正式比賽第一場意外的先發,我真的沒想到,也謝謝教練團的信任」,他透露當時心境,「我告訴自己,張力很大的比賽只能做自己有信心、自己能控制範圍內的事情就好。」 

陳傑憲表示,這四場比賽打完,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過程是美的,「每場比賽滿滿的球迷大聲吶喊,為台灣加油,聽了真的雞皮疙瘩,我想各國的好手都被我們的應援聲給震撼了吧。」最後陳傑憲提到,真的很榮幸可以跟各國好手互相競爭,雖然實力有點差距,但會努力縮短距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