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格持續漲,嘉義市傳統市場一家攤販表示,雞蛋零售價每台斤已經來到75元,有民眾問,怎麼比政府說的一斤50元高那麼多?老闆表示買進來時,一台斤就67.5元,加上租金、運費等成本,訂價75元應該很合理,更直接貼出公告,寫著「政府便宜,就去跟他買」。

顧客反映「政府說每斤50元」 蛋商公告:那你去跟政府買

近期蛋價漲漲漲,實際走進傳統市場可以看到蛋價每台斤已經來到75元,讓民眾大嘆吃不消,直呼都想自己養雞了,但雞蛋1斤75元,似乎有些人無法接受,因為比政府說的每台斤50多元高出許多。

嘉義市這家攤販,老闆就直接貼出公告,寫著「不要跟我說政府才報多少,政府便宜,去跟他買」,老闆無奈表示,現在一箱20台斤的蛋,進貨價就要1350元,等於一台斤67.5元,加上租金、運費等成本,訂價75元應該很合理。

蛋行老闆指出,之前賣70元時,就有人跟他反應,為什麼政府報多少,卻賣到這個價格,「我說事實上就是沒辦法,你如果有便宜的,有辦法你去跟政府買,我的價格就是這樣」。

老闆立牌子,如果顧客覺得政府報的價格便宜,就去跟政府買。圖/台視新聞
蛋商指出,雞蛋進貨價一台斤約67.5元。圖/台視新聞

蛋價飆漲蛋商苦撐 估最快半年才可望緩解

雖然政府從澳洲等地進口蛋,聲稱蛋價可望逐漸回穩,但實際上民眾買到的蛋,到底價格何時會下降,攤販以經驗研判,最快可能要半年。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