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天氣變化大,週末各地放晴,今(12)天白天都還有25度以上,不過入夜後各地急速降溫,日夜溫差可能會差到10度左右,下半天東北風明顯增強,不只沿海地區容易有9到11級強陣風,水氣也開始增多,不過降雨範圍僅限北部、東部,中南部補水可能得等到3月下旬。

又一波冷空氣報到 入夜氣溫溜滑梯降10度

時序進入春季,但還是有冷空氣報到,今天白天各地氣溫來到25度以上,到了入夜明顯降溫,溫度下滑10度,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一(13日)晚上到週二(14日)清晨,北部、中部最低溫下探12、13度。

新一波冷氣團入夜後報到。圖/台視新聞

北部、東半部轉濕涼 中、南部降雨得再緩緩

至於近期降雨方面,根據氣象局資料,新竹以南冬季雨量創60年來最少,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從今天下半天之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慢慢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狀況,不過對於中南部地區而言,影響不是很明顯。」

百年大旱恐重演? 氣象局估「3月下旬迎春雨」

根據長期天氣預測,3月下旬受到印度洋新一波季內震盪東傳影響,全台有望降雨,不過春季模式預報「不確定性大」,民眾還是得節約用水。

3月下旬全台有望降雨。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許修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