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預賽最終場,對上有「紅色閃電」之稱的古巴隊,只要此戰順利贏球,就確定晉級8強。儘管是中午12點開打,不少球迷一早就前來,要幫台灣隊集氣。不少球迷也表示,要啃咬古巴盛產的甘蔗,讓中華隊有如倒吃甘蔗般,拿下3連勝,以3勝1敗的成績,晉級8強賽。

關鍵一戰!台灣隊晉級8強 唯有擊敗古巴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台灣隊最終場,將碰上「紅色閃電」古巴隊,一早在洲際棒球場湧現中華隊球迷。球迷振奮地說「把我們中華隊送進日本!前進日本!」記者問球迷「第一名會是哪隊?」球迷也激動大喊「中華隊」。

手感正熱的台灣隊,也讓球迷們相當有信心,而這回對上古巴隊,不少球迷也表示,要狂嗑古巴盛產的甘蔗。戰績有如倒吃甘蔗,最終場毫無懸念,肯定也會搶下勝利,以3勝1敗的成績晉級8強。

球迷為台灣加油。圖/台視新聞

中華隊隊員吳念庭表示,剛剛在巴士上非常有想要贏的心情,「我們就是拚了這一場,一定要前進東京!」隊員在前往球場的路上也有精神喊話、唱歌,士氣來到最高點,但由於來到預賽最終站,總教練林岳平也強調,前半段賽事就要先搶下分數。

吳念庭。圖/台視新聞

林岳平說「古巴是一個很強悍的隊伍,有優異的打者也有優異的投手,必須在比賽的前半段就要有效得分」。林岳平前一晚賽後記者會也表示,對上古巴隊的打擊,效法前兩場的模式,複製貼上,繼續火力全開。

林岳平(左)說,古巴是強悍的隊伍。圖/台視新聞

先發投手陳仕朋 台灣隊火力全開搶分數

至於先發投手,則是將派出左投陳仕朋,他效力於富邦悍將隊,去年在中職例行賽,繳出防禦率2.69的佳績,是隊上成績最好的本土先發,這回入選經典賽,也是他生涯首度參戰一級國際賽事。

由於陳仕朋剛好在集訓期間成為新手爸爸,也期盼有生子後的好運,希望初次登板就能夠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讓中華隊能夠順利3連勝。

台中/林書弘、洪杰民、曾如成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