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天出席「國民黨總理孫文」的98周年逝世紀念,針對他是否有可能再度挑戰總統大位,宋楚瑜沒有把話說死,但他當場展現「武打動作」,說明自己身體還可以,更強調年齡不是問題。

宋楚瑜今天到國父紀念館紀念國民黨總理孫文逝世98周年,對於2024的總統大選,外界好奇他是不是還會第五度挑戰總統大位?對此他表示有很多鄉親給他加油,還當場比劃起武打動作、伸展筋骨,證明自己身體還很好。

宋楚瑜表示,所有跟他交談的政治人物,他都不需要多講話,只要傳遞「三找回、九重點」,把這些事情做好,一定會得到人民的支持,更說如果早一點2000年選他當總統,「台灣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嗎」?他表示自己不必再怨嘆,因為他已經盡了最大努力,現在該做的是大聲疾呼,讓大家重新找回在台灣奮鬥的目標。

而宋楚瑜提到的「三個找回」,就是找回民主政治的信心、找回民選政府的信任,以及找回務實處理國際事務兩岸關係。

此外,近日傳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有找宋楚瑜聊過,對此宋楚瑜沒有正面回應,只有說台灣非常關心選舉,主權在民,任何人都應該把人民的福祉當作第一位,希望未來不管誰出來選,都可以為人民著想。

台北/傅詩涵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