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經典賽台灣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經典賽A組預賽最後一天,台灣今(12)天中午碰上強敵古巴,此戰台灣全場遭古巴投手封鎖,只在9局上靠著張育成打回唯一的1分,終場就以1比7不敵古巴,預賽戰績為2勝2敗,幾乎瀕臨淘汰命運,然而過程中仍出現不少焦點值得球迷回味。

此戰古巴前半段就靠著多支長打攻下7分,就此奠定勝基。然而3局上,古巴先發投手雷法(Elian Leyva),遭裁判檢查帽子有沒有使用外部物質,後來認定沒有問題,比賽繼續進行,只是沒多久又出現狀況,過程中花費不少時間,最後受傷退場,這也引發球迷討論,而大聯盟官網則顯示,雷法是受傷退場。

古巴先發投手雷法。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3局下,儘管比數被拉開,但台灣隊仍出現不少防守美技,古巴強打阿魯巴魯雅納在面對陳冠偉的過程中,一棒將球送到右外野方向,林子偉在全壘打前奮力一跳,將球接進手套,演出6星級美技;此外,2出局後,一顆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在被打穿出內野前被吳念庭一手接進手套,快傳一壘刺殺出局,不讓比數持續擴大。

林子偉美技。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7局上,古巴靠著失誤和安打攻占一、二壘,這時台灣牛棚年輕好手曾峻岳,疑似因天氣狀況流鼻血,經防護員兩度治療後,接連三振古巴三位強打羅伯特(Luis Robert)、迪斯潘(Alfredo Despaigne)和阿魯巴魯雅納,浴血奮戰的畫面,再加上連續3次三振,讓全場球迷頓時嗨翻。

曾峻岳。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曾峻岳流鼻血。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最後就是台灣本屆經典賽的超級英雄張育成,在9局面對即將被對手完封的情況下,張育成適時敲出安打,預賽4場都有打點貢獻,累積8分打點,並站在二壘向球場們敬禮,完全扛住四番壓力。然而最終台灣仍反攻無力,張育成更是在休息室裡難過痛哭,不少隊友和教練前往安慰致意,此景看在球迷眼裡也顯得更加不捨。

張育成得點圈敲安。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張育成做出招牌敬禮手勢。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張育成賽後眼眶泛淚。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