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今天對戰古巴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今天對戰古巴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今(12)天台灣隊終場以1:7不敵古巴隊,賽後記者會上,總教練林岳平透露,台灣隊一連三天的賽事,球員身體當然會疲勞,且賽事又晚接午的時間問題,有些球員身體出現狀況,認了「這是一場很煎熬的球賽」。

攻擊救了投手 林岳平點出「國內投手能力」:思考如何提升

台灣隊今天對上古巴,沒能延續前兩場氣勢,終場僅得一分落敗,戰績2勝2負,需看晚上荷蘭、義大利戰勝負,端看「失分率」拚晉級。林岳平賽後仍給予台灣正向評價,他認為這次台灣隊表現相當理想,剛開始組訓時,大家質疑攻擊能力,但這次是攻擊救了投手。

林岳平點出,這四場比賽下來,他認為國內要深刻思考投手能力如何提升,有一群投手的能力,但沒有每一個出來都有強悍的投球技能,因此如何提升到在未來國際賽中可以有主宰力,是目前應該要思考的問題,國內職業、基層中投手能力都要再進步一點。

古巴投手球型多變化 台灣隊三振率高

此外,今天古巴隊先發投手在前幾局,被主審兩次確認手套狀況,林岳平表示,因為看他在投球動作上有很多摸褲子、摸皮帶動作,呈現在褲子上有黑色物質、雜質,加上前兩局變化球很犀利,因此想說是不是可以跟主審確認有外來物質,不過投手投的很優異,跟前幾場是不一樣的類型,比較多變化球型,讓台灣隊揮空、三振率變高。

林岳平讚張育成「台灣最好打者」 珍惜和球員相處、全力拚勁

而此次台灣隊四場賽事中,張育成每場都有進分貢獻,林岳平稱讚張育成可以說是目前台灣最好的打者,也證明他可以在大聯盟有一席之地,雖然這次徵召有點小風波,但他全心全意為國家、為球隊,把他所能貢獻出來,很感謝他這段帶領中華隊得到這樣的成績。

林岳平也提到,其實今天晚場接早場,加上三連戰下來,選手身體會疲勞,有些球員身體甚至出現狀況,可以說這是一個很煎熬的球賽,但比賽就是這樣,沒有晉級當然會遺憾,台灣隊從組訓到今天一個月,很珍惜這段時間大家的相處,大家為球賽準備、想辦法打出好球賽,也相信這四場比賽大家都有看到球員們的拚勁,雖然最終沒有達到晉級的目標,但往後台灣、中華隊還是會繼續加油。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