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張育成雖然曾陷入兵役風波,但他在經典賽用棒球回報國家。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韓媒報導,張育成雖然曾陷入兵役風波,但他在經典賽用棒球回報國家。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隊昨(11)日對決荷蘭,「永遠忠誠」張育成再度扮演功臣,轟出滿貫全壘打,讓台灣拿下二連勝,張育成優異的表現受到外媒關注,南韓媒體以「兵役豁免拒絕加入國家隊,大聯盟『WBC 打擊率5成、雙轟』英雄平息爭議」為題,報導張育成先前陷入兵役風波,但在經典賽中用棒球回報國家,以決定性的表現平息爭議,報導一度登上南韓入口網站Naver熱門新聞。

台灣首戰對上巴拿馬慘敗,張育成5打數2安打貢獻1打點;第二戰對上義大利,張育成在第6局敲出關鍵2分砲追平戰局,扭轉氣勢,最終台灣以11:7擊退義大利,張育成4打數2安打,貢獻2分打點。

第三戰對上荷蘭,張育成再度建功,2局轟出滿貫砲,讓台灣以9:5擊退荷蘭,張育成3打數2安打,貢獻4打點。3場比賽張育成OPS達1.164,12打數敲出6支安打,打擊率5成,包含2發全壘打,貢獻7分,另獲得2次保送。

針對張育成的表現,韓媒《OSEN》指出,張育成以2支全壘打和多支安打率領台灣逆轉。《OSEN》介紹,張育成是台灣隊唯一現役大聯盟球員,他在2019年參加亞錦賽取得12天補充役資格,按照規定,即便服完12天補充兵役,仍要列管5年,張育成最初以準備大聯盟新賽季為由婉拒參加經典賽,台灣輿論因張育成獲得免役資格卻拒絕徵召惡化,最終張育成在1月初決定參賽。

《OSEN》表示,雖然張育成在迎接經典賽的一開始,受到不友善的眼光看待,但現在他每天用決定性的表現平息爭議,用棒球回報國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