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再槓前電競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兩人最近頻頻因為開店問題在直播上互嗆,不料Toyz經紀人的老婆,疑似為了查館長公司的稅籍登記資料,竟假冒成館長的助理致電國稅局,還報了館長公司的統編,事情曝光後,Toyz開直播道歉,館長則不排除委由律師提告,其他律師則提醒,冒用他人名義,可能涉犯偽造文書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冒名查「稅籍資料」惹議 Toyz嗆:要告就來

Toyz昨晚棒球經典賽還沒看完,就殺回台北開直播道歉,因為他經紀人瑞斯Reiss的老婆,打電話去國稅局問「他這個稅籍登記是可不可以賣便當」,並報了成吉思汗的地址,負責人員回問「你們是成吉的什麼」,他老婆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是誰,所以她就說是個助理。

Toyz跟網紅館長陳之漢最近因為開店議題頻頻互槓,這回再為了經紀人老婆疑似假冒館長員工致電國稅局,報了公司統編想查詢館長公司的稅籍登記資料,讓館長氣炸,開直播砲轟,怒批:「你們是詐欺集團嗎?怎麼會有這一種這麼可惡的人,去仿冒我們公司,然後打電話去國稅要我們這些資料?」

館長槓上Toyz。圖/台視新聞

Toyz致歉「捅可悲簍子」 律師:恐涉偽造文書

對此Toyz表示,沒想到會捅出這麼可悲的簍子,「麻煩館長,要告就來告我吧」。

館長不排除委由律師提告,更揚言法律程序就算跑個5到10年,自己都要討公道,而律師則提醒,這樣冒名頂替他人詢問資料已經違法,非經手本案的律師江皇樺就說明,如果是冒名的話,在刑法上可能另外會有偽造文書的問題。

儘管Toyz開直播認錯道歉,但刑法偽造文書罪要是成立,還是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是否真走到最後一步,就看雙方後續怎麼調解。

冒名恐怕涉嫌刑法。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