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收下經典賽第二勝。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隊收下經典賽第二勝。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今(11)天晚間,台灣隊火熱強擊,其中張育成一記滿貫砲拉大比分,陳傑憲深遠安打再為台灣添保險分,加上中繼投手吳哲源成功壓制荷蘭打線,最終台灣以9:5擊敗荷蘭隊,總教練林岳平賽後形容今天得分狀況,「大量得分、盡量得分、一直得分」,而他也稱讚先發投手黃子鵬和吳哲源,兩人聯手度過7局,「這是今天最大的贏球關鍵」。

林岳平談及今晚比賽,台灣隊打者在5、6、7局都被三上三下,主要是因為對手換了不一樣的曲球投手,在攻擊策略跟打者適應上出現落差,而到了後半由於台灣隊領先6分,要穩定度過8、9局,原本希望投手李振昌能至少拿下1個出局數,陳冠宇也在牛棚準備上場,但沒辦法,好球帶不受主審青睞,勢必就要推出宋家豪,因此明天宋家豪、陳冠宇都無法再上場。

另外,面對荷蘭隊大聯盟等級的頂尖打者,林岳平指出今天推出控球型選手,投手勢必會小心的把球控在安全地帶,但今天有些球裁判不青睞,所以有投得比較掙扎,幸虧投手都有完美化解,「很感謝子鵬、哲源兩人聯手度過7局,這是今天最大的贏球關鍵」,而提到吳哲源,他也說對他來講是「因傷得福」,本來初期還對他的控球能否在高層級比賽主宰,「但他今天的表現證明一切」。

吳哲源表現亮眼。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而吳哲源也表示,控球條件一直是他的優勢,在第一次國際賽上,他想熟悉滿場觀眾,把好的表現帶給現場觀眾,「盡我所能投每一顆球」,而他也提到,林桑(教練林威助)在集訓前有跟他提點重點,他也帶著教練的鼓勵集訓,想表現給教練看、不要漏氣,另外,今天對上荷蘭,王建民也提點一些中南美洲的攻擊模式,有提醒把球壓低、不要高過腰帶以上,因為中南美洲的選手很容易攻擊這部位的球。

除了投手表現精湛,打線更是驚艷,張育成談到接連兩場都有全壘打,今天更是送上4分滿貫砲,他表示「很感謝自己能幫助球隊打分數回來,最重要是球隊贏球,這是我比較開心的」。

張育成轟出滿貫全壘打。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另外陳傑憲也接連兩天在場上都有好表現,甚至助攻球隊都有比較大動作、激情的肢體動作,他認為這麼大型比賽,面對這麼多觀眾,肢體語言自然產生而非刻意,每個選手都想要在場上有好的表現,尤其在國人面前,因此明天再努力爭取一勝、爭取前進東京,這是大家的目標,明天就是全力以赴、不留餘力。

而面對明(12)天中午12點將對上古巴,林岳平表示古巴是很強悍的球隊,明天所剩投手、前場出賽投手在今天休息後,明天會傾巢而出,他也評價台灣隊此次的好表現,稱讚這批選手來自全台灣,年齡層也是最好的,只是近幾年沒有國際賽舞台可以讓他們發揮,這次人選也是希望重新組織台灣隊樣貌,也很開心他們這兩場都有打出全新模樣。

陳傑憲振臂歡呼。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另外台灣隊的對手荷蘭隊總教練Hensley Meulens,賽後也對於台灣隊表現,稱讚他們不斷攻擊,有很好的表現,「張育成滿貫全壘打證明有很強的競爭力」,另外投手方面,他表示每個人都相當不錯,有些投手變速球、滑球都很好,先發投手黃子鵬也很不錯,打者沒那麼好打。

至於荷蘭隊投手出問題,Hensley Meulens表示,在保送比較多、控球不好的時候就會這樣,前幾場沒有這樣的狀況,今天跟其他幾場比較不一樣。

而對於A組內台灣隊是大聯盟選手最少、身價相較不高的一隊,Hensley Meulens直言,棒球不是看紙上數字或收入,「台灣隊是很棒的球隊,我們要打得更好才能贏球」。

面對明天晚上7點將對上義大利,Hensley Meulens強調肯定希望贏球,也不輕忽任何一隊,今晚就好好休息,明天是新的開始,不是看有多少大聯盟選手,而是要有正常的發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