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經典賽11日對上荷蘭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隊經典賽11日對上荷蘭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今(11)天晚上7點迎來台灣隊第三戰,台灣派出「潛水艇」黃子鵬迎戰荷蘭,而荷蘭隊則派出國內聯賽王牌強投海耶(Lars Huijer),台灣隊期盼延續擊敗義大利的氣勢力拚晉級,「今晚非贏不可」!最後第九局荷蘭隊雖然敲出1支全壘打,不過仍難以追分,台灣隊今晚就靠著張育成滿貫全壘打,吳哲源強力壓制荷蘭隊打線,以9:5擊敗荷蘭,笑收經典賽第二勝。

第一局

上:荷蘭隊靠著安打、盜壘,開局就積極攻佔上壘,第四棒葛瑞戈爾斯(Didi Gregorius)再敲出安打,把隊友送回第1分,第一局上半結束1:0領先台灣隊。

下:第二棒林立擊出右外野的二壘安打,再靠著林子偉的滾地球攻上三壘,荷蘭隊一連保送張育成、吳念庭,不過第六棒吉力吉撈‧鞏冠敲出高飛球遭到接殺,第一局結束台灣隊0:1落後。

台灣隊先發投手黃子鵬。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第二局

上:黃子鵬展現超高抗壓力,荷蘭隊三上三下沒能得分。

下:台灣隊進攻,王柏融敲出中間外野一壘安打,江坤宇被K到觸身球保送上壘、鄭宗哲四壞保送,台灣隊在滿壘、1人出局的優勢下,林立再敲出安打,送回隊友1:1追平荷蘭,接續的「國防部長」張育成更一棒敲出滿貫全壘打,為台灣隊送回4分,台灣第二局結束5:1領先荷蘭。

張育成敲出滿貫全壘打。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第三局

上:荷蘭隊靠著兩個四壞球保送,葛瑞戈爾斯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滾地球,追回1分,換投吳哲源,2:5落後台灣隊。

下:陳傑憲一棒敲出左外野的二壘安打,把吉力吉撈‧鞏冠送上三壘得分圈,王柏融更是精準選球,獲得四壞保送,台灣隊0出局再創滿壘局勢,下一棒江坤宇的高飛犧牲打、鄭宗哲輕點內野滾地球皆帶有1分打點,第三局下半結束,台灣隊7:2領先。

第四局

上:投手吳哲源壓制荷蘭隊打擊火力,三上三下讓對手沒機會反攻。

下:張育成一壘安打,吳念庭內野滾地上壘,但張育成被刺殺出局,下一棒吉力吉撈‧鞏冠敲出深遠安打,可惜吳念庭在本壘前遭觸殺,而接續的陳傑憲再擊出深遠的三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台灣隊8:2持續領先。

陳傑憲四局下敲出深遠安打,帶回一分。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第五局

上:吳哲源給出荷蘭隊1個三振,打者敲出滾地球形成雙殺,上半局結束。

下:台灣隊則遭到三上三下,比數8:2持續領先。

第六局

上:荷蘭隊三名打者接連被三振、滾地球以及左外野飛球被接殺,3出局。

下:林子偉因觸身球獲得保送上壘,不過下一棒張育成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打,接著吳念庭也打出右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

第七局

上:荷蘭隊帕拉修斯被三振,卓普打出游擊方向高彈跳,越過防線形成安打上壘,不過接續兩棒高飛球接殺、滾地球刺殺出局,荷蘭隊仍未進帳分數。

下:吉力吉撈.鞏冠、陳傑憲、王柏融都打出游擊滾地球遭刺殺出局。

吳哲源全力壓制荷蘭隊打線。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第八局

上:台灣隊換投李振昌,一上場就送出三振,不過連續兩棒葛瑞戈爾斯、史庫柏都投出四壞球保送,台灣再換投陳冠宇,同樣給出荷蘭隊代打史庫柏三振,而下一棒普羅法、巴倫汀接連敲出安打,荷蘭隊帶回2分,台灣接續換投宋家豪,卓普高飛球遭到接殺,上半場結束。

下:江坤宇一棒敲出深遠二壘安打,鄭宗哲點球遭到刺殺,不過把江坤宇送上三壘得點圈,林立敲出一壘安打送回江坤宇,台灣隊再添一分,9:4領先。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