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噴發。圖/翻攝自推特@BPPTKG
印尼默拉皮火山噴發。圖/翻攝自推特@BPPTKG

印尼的默拉皮火山(Merapi)於當地時間今(11)日中午噴發,當局稱距離火山口7公里範圍內的區域,都是潛在危險區,並引起多起地震,須多加注意身邊的環境。

當地政府稱,這座位於印尼日惹區的火山,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左右噴發,噴出高達7公里的濃煙,且觀察到1.5公里的熔岩流。並警告附近社區的居民,禁止在距離火山口半徑3到7公里的危險區域,進行任何活動。

當地監測站官員Yulianto說,沒有居民被疏散,「這次只是觀察到的一次事件,目前已經發生了5至6次雪崩,如果涵蓋範圍持續增加,且距離超過7公里,很可能會建議居民撤離」。

印尼地質災害技術研發中心(BPPTKG)也發出聲明指出,火山到現在仍持續噴發,目前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但也因此引起多起地震,提醒民眾不要在危險區域進行任何活動。

而印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擁有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的火山,2,963公尺高的默拉皮火山是印度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已經處於印尼第二高的警戒級別。默拉皮火山上一次猛烈噴發是在2010年,造成350多人死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