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B組日韓大戰,日本擊敗韓國。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示意圖)
經典賽B組日韓大戰,日本擊敗韓國。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示意圖)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昨(10)天上演經典日韓對決,兩國球迷也全力支持吶喊,不過這場比賽,韓國球迷心情卻大起大落,率先得分後卻馬上遭到逆轉,還被日本攻下大局,當比分逐漸被拉開後,韓國轉播單位的主播球評甚至仰天長嘆、不敢直視,而終場韓國隊以9分差不敵日本,吞下預賽二連敗,晉級之路越來越困難,也讓韓國媒體掀起一番檢討聲浪,痛批慘不忍睹,甚至還有媒體直言是「東京慘案」。

3局下一切都不一樣了 日本猛攻狂灌分數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除了在台灣的A組賽事打得火熱,B組預賽也如火如荼開打中,10日上演經典日韓對決,吸引兩國球迷熱情加油應援。

看見自家球員在三局上半敲出全壘打,先馳得點,更一口氣灌進三分,聚集在餐廳看球的韓國球迷全都嗨翻,不過這場比賽,韓國民眾的心情卻像洗三溫暖般,三局下馬上被反超前,五、六 、七局更接連被日本攻下分數,就連轉播的主播球評心情也嶄露無遺。

球評轉播到仰天長嘆,表情越來越嚴肅,甚至掩面不敢直視,終場韓國隊以4比13不敵日本,繼第一場比賽以一分之差輸給澳洲後,目前預賽已經苦吞二連敗,瀕臨淘汰邊緣,韓國國內也掀起檢討聲浪。

南韓苦吞2連敗瀕臨淘汰邊緣 「晉級」很難了

韓國媒體《韓聯社》以「東京慘案、沒有國際競爭力」大篇幅報導,《體育朝鮮》更狠批「韓國棒球二流 慘不忍睹」,甚至還有當地媒體報導,「台灣逆轉勝義大利,韓國人看到了嗎」?

韓媒狠酸韓國棒球。圖/台視新聞

而且這回,韓國還曾出現球員敲安離壘慶祝,遭到被觸殺,更讓韓國媒體難以接受,究竟已經連兩屆在經典賽首輪預賽就慘遭淘汰的韓國,今年能否力挽狂瀾晉級,也讓備受各界關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