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非綠陣營到底能否整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9)日拋出,「為了國民黨,即便對柯文哲再有意見,都願意與對方合作」;但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卻回應,請國民黨先整合內部,未來合作不限非綠陣營。同樣是藍營政治新秀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0)日上午體驗繩索吊掛,但面對黨內總統布局,強調徵詢各方意見都是正常現象。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上午親自體驗繩索吊掛,還要一邊模擬檢測大樓外牆。接續前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蔣萬安持續秀政績,但國民黨內如今卻有人提出,要和已經成為專職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來合作。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晚接受「新聞不芹菜」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當年被老柯修理得太慘了,我絕對是國民黨裡面,對老柯是最有意見的人,只要為了我的下一代,即便我對他再有意見,我們都願意來跟他合作」。

蔣萬安挑戰「繩索吊掛」 談藍白合強調「黨規劃中」

柯文哲2014年競選市長的老對手連勝文,居然喊出和「老柯」談合作,蔣萬安這頭避談自己看法,先閃政治效應。

蔣萬安表示,黨中央已經在進行相關的規劃,在規劃過程,不管是徵詢、聆聽各方意見,這本來就很正常。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認為,用「對他是有意見」這樣的說法,好像還陷入在過去選舉的陰影當中,「我們合作的對象,不會僅限於非綠陣營,國民黨的當務之急,恐怕還是先把自己整合好比較要緊」。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赤裸點出,藍營茶壺內風暴,但是否整合非綠聯盟,卻先給軟釘子碰。畢竟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輸不得,白色陣營掌握關鍵少數,卻坐擁選擇主動權。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