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鬍鬚10年長12公分。圖/台視新聞
神明鬍鬚10年長12公分。圖/台視新聞

嘉義一間廟宇被廟方人員發現,兩尊神明在10年期間,鬍鬚跟眉毛每年都有慢慢變長,像是玄天上帝的鬍鬚就變長有12公分。信眾嘖嘖稱奇之餘,其實科學有解答,由於鬍鬚的是尼龍材質的,專家認為可能是「真菌」滋生;或是香火的熱煙影響材質,才讓鬍鬚跟眉毛慢慢變長。

神蹟?神像鬍鬚、眉毛逐年增長 廟方嘖嘖稱奇

神像的鬍鬚竟然又變長了!這尊玄天上帝,鬍鬚長度本來在手臂高度,但10年之間,鬍鬚變長12公分;另尊池府王爺神像也有同樣情況,鬍鬚變長15公分,眉毛也增長2公分。

神明的眉毛也變長。圖/台視新聞

嘉義中埔金蘭達天宮主任委員陳盈良表示,四年會幫神明換一次衣服,在換衣服的時候,發現鬍鬚已經長到祂的腳了,變得很長。

廟方說,神明鬍鬚已經長到腳了。圖/台視新聞

神像鬍鬚變長真有神蹟? 專家:材質鬆脫所致

這是嘉義中埔的達天宮,廟方人員嘖嘖稱奇,不過科學有解答,有可能是真菌滋生造成;也有專家認為,由於神像鬍鬚是尼龍材質,經過香火長期薰染下,時間久了,鬍鬚就鬆脫拉長。

陳盈良比劃著神明的鬍鬚長度說,當初開工的時候,鬍鬚長度在神明的手附近,現在又長了一截。神尊鬍鬚變長,科學有解答,但對於信眾來說也算是個好彩頭,象徵添福、添壽。

嘉義/蔡崇梧、王如襄、周郁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