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睽違3年重返日本。圖/翻攝自princesscruises.com.tw
鑽石公主號睽違3年重返日本。圖/翻攝自princesscruises.com.tw

2020年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大規模新冠群聚感染,停靠日本橫濱港後,更是造成多人感染,喧騰一時,今(10)天鑽石公主號一掃疫情陰霾,睽違3年重返日本,再度停靠橫濱港,來自歐美的觀光客迫不及待上岸觀光,郵輪上也採用新的APP,方便乘客點餐或把房門上鎖,減少接觸風險,迎接後疫情時代的郵輪旅遊潮。

不敢大意!郵輪採「APP操作」減接觸風險

日本神戶外海一艘大型郵輪緩緩駛近,知名的鑽石公主號睽違三年,再度載著外國旅客到日本,8號停靠神戶後,10號抵達目的地橫濱,歐美的旅客等不及上岸觀光。

鑽石公主號上個月中旬從美國出發,經夏威夷來到日本,有的旅客決定直衝京都,有的人則留在神戶市區悠閒散步觀光,旅客滿臉笑容下船,輕鬆的氣氛跟3年前疫情剛爆發時大不同。

三年前郵輪上曾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今年業者不敢大意,旅客上船前必須出示陰性證明,船上點餐跟客房上鎖都可透過APP操作,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鹿兒島港9號也迎來國際郵輪七海探索者號,預計今年光是鹿兒島就有約100船次停靠,顯示全球邁入跟病毒共存時代,國際郵輪旅遊再度變得熱門。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